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社科联组织开展“党的革命精神谱系”专题交流学习会(二)

发布时间:2021-06-01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5月28日下午,省社科联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党的革命精神谱系”专题交流学习会,青年党员蔡青、刘洋围绕“党的革命精神谱系”分别作大陈岛垦荒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专题交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出席,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主持。

蔡青同志以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由来为切入点,回顾了大陈岛垦荒之路的艰辛历程,深刻剖析了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内涵底蕴,深入阐述了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传承路径。刘洋同志结合中国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系统梳理了我国载人航天精神的锻造与实践,生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这一载人航天精神的丰富内涵。

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对专题交流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两位青年党员的交流发言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入情入理、生动感人,充分体现了省社科联青年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他强调,青年党员干部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群体,要在此次学习教育中突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会上,谢利根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督查指导情况,并对本单位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做到深学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认真学习关于党的历史的权威著作。要用好用活四本指定教材,努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着力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时期我会工作的能力。二是要主动利用数字化学习方式,实现深化拓展。结合我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发展大局,利用好“学习强国”“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微党课”等平台载体,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扩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深化并拓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三是要发挥支部学习教育主体作用,推动真学实做。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地位,要抓住党支部这个关键和基础。各支部要积极探索、主动创新,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唱好主角,要通过开展好“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聚焦真学实做、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四是结合社科联中心工作和特色项目,凸显特色优势。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围绕“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和“社科强省”建设等中心任务,凸显自身特色与优势,努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谋篇布局和启动实施,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五是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长效机制。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我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基层、开门问策、专家论证等形式,发挥好群团、智库、社会组织等平台作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建立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