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社科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2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4月21日上午,省社科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院长应忠良讲述“重走长征路”的感悟和体会,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以“铭记初心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主持。

应忠良结合组织团队一行重走长征路,用笔墨书写时代,以镜头采录史诗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追寻革命足迹、发掘英雄史诗、传承长征精神的深刻感悟。他认为,应当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保护好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动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浙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注入强劲的精神力量。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在专题党课中,结合新时期我省社科工作,讲述了党的革命精神谱系与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郭华巍强调,学习党的革命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的要求,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郭华巍要求,在推进浙江社科强省建设中,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党的革命精神,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努力交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社科高分报表。要深入领悟,准确把握党的革命精神谱系及其深刻内涵。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的精神谱系具有丰富的内涵,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汲取精神力量,坚持用党的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指导社科工作,推动社科事业繁荣发展。要深刻理解、充分认识传承好弘扬好党的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内在需要;是共圆复兴梦想新篇章的现实需要;是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的迫切需要。要主动担当、发挥优势传承好弘扬好党的革命精神。要深化学懂弄通、掌握核心要义,将革命精神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上,做红色文化的信仰者;要强化研究阐释、推动宣传引导,将革命精神体现到指导社科工作上,做科学理论的赓续者;要汲取精神力量、加强自我革命,将革命精神体现到改进工作作风上,做红色基因的践行者。

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