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论述

发布时间:2021-04-13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4月13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论述。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围绕“坚持‘真’‘情’‘实’‘意’、建设社科强省”主题作中心发言,会领导成员作讨论发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14年12月23日,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省社科联和社科工作者提出“真”“情”“实”“意”四个字的总要求。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指示和要求是留给浙江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理论财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进一步加深理解,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指出,“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论述,能够更加深切感悟到习近平同志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社科联工作的亲切关怀,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寄予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这些重要的讲话和论述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对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省社科联机关各党支部要进行专题学习,做到常学常新。

会议强调,通过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真”“情”“实”“意”四个字总要求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精神上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方面,进一步印证了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要在政治上、思想上、情感上发自内心地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在政治认同上,要做到政治地位、政治立场、政治价值认同。在思想认同上,要做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体系性、有效性的认同。在情感认同上,要情感上客观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通过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层面上的要求。政治自觉上,要从讲政治的角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自觉上,要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行动自觉上,要做到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实际工作成效中。

会议要求,通过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要进一步抓好“真”“情”“实”“意”总要求在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工作评价上的落实。目标任务上,要组织实施好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建设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社科强省”,高水平打造“八大平台”,高质量实施“八大计划”。把好方向,守住阵地;提振精神,做好服务;端正作风,创新方法;坚持导向、精品立世。工作举措上,要按照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进行工作谋划,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落实推进工作的各项举措。工作评价上,要以“真”“情”“实”“意”总要求来评判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成效,在今年的工作中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