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温州大学旅游产业研究中心赴青田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8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精神,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11月1日,温州大学旅游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金海峰带领专家团队赴青田县开展“承温接沪,推进侨乡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调研。青田县副县长叶宇飞、青田县文旅局局长叶根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石门洞、千峡湖、洞背村农家乐及民宿、石雕博物馆、进口商品城、咖啡历史博物馆等文旅产业示范点,并在青田县文广旅体局组织召开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青田县文广旅体局局长叶根长及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青田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的展望。并结合青田以咖啡、红酒、西餐为基础的侨味生活特色,提出创建5A级景区城的思路和愿景。同时利用青田独特的山水资源和侨韵生活,将青田县打造成知名的旅游打卡地。

调研组专家对于青田县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平台、成果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实地调研及座谈情况,对青田华侨文化、国际传播和文旅产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温州大学旅游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金海峰十分认可青田的旅游资源,特别是侨特色旅游在浙江省的优势地位,他认为温州和青田“一衣带水”,同根同源,青田的旅游发展应该借力温州,融入温州的旅游发展。青田应充分发挥其优势资源,包括欧式生活元素、千峡湖的山水资源、进口商品城等,积极吸引温州游客来青田休闲度假。以温州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更大的旅游市场。

温州大学旅游产业研究中心李忠宽副教授非常肯定青田的咖啡、红酒、西餐为基础的侨味和侨生活特色,他认为这些非常适合当代年青人的口味,青田景区城的配套建设符合当下旅游发展的趋势。

(温州大学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