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29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以下简称“优秀成果奖”)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类成果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列入省人民政府表彰项目,获奖成果由省人民政府颁发证书,给予奖励。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分三大类别:

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奖励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及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和影响的优秀成果。

2.应用对策研究与社科普及优秀成果奖。奖励围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在应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服务和社科普及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和影响的优秀成果。

3.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奖励在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问题和学术前沿问题研究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和影响的优秀成果。

三大类奖项均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青年成果奖,共计300项,其中一等奖60项、二等奖180项、青年成果奖60项。

近年来,获奖成果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服务文化浙江建设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浙江学者深厚广博的学养、严谨求实的学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