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袁家军主持召开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25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体系架构,做好需求分析,强化综合集成,从体制机制层面系统性、根本性解决问题,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加快取得更多有全国影响力的“硬核”成果,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浩,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建发和省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重大改革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汇报;研究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集成改革事项;审议通过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促进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深化环境准入制度改革、全面加强省域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等改革文件。

袁家军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省重大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谋划明年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项目,是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按照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从浙江当前发展阶段迫切需要破解的问题难题中,从基层首创的好经验好做法中,从群众和企业的愿望期盼中,谋划提炼出引领性、集成性、协同性、标志性的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要深入梳理、细化打磨七大领域重点改革清单,把措施谋实、要求提实、责任压实,纳入明年改革工作要点总盘子。

袁家军强调,做好明年改革工作,要继续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以七大领域重点改革为基本盘,以N项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为重头戏,把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改革工作体系架构。要把需求作为谋划改革思路的原点,进一步做深做透改革需求分析,扎实推进“七张问题清单”、“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国土空间治理等重大改革。要加强重大改革“一本账管理”“全周期管理”,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清单式闭环式管理。要强化多跨协同,用好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方法手段和成果,加强改革方案统筹、举措配套、节奏协同,推动改革由单项突破、简单整合向一体融合、系统集成转变。

袁家军强调,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集成改革,事关“扩中提低”、缩小收入差距成效,事关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质量。要按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理念要求,坚持社会形态、产业形态向更高级迈进的方向,精准识别不同区域、不同人群、不同家庭的诉求等,找准小切口,分类施策、逐步推进,特别是要以各领域专项配套政策,引导鼓励创新创业致富,确保各项政策举措与改革总体目标一致,加快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普遍适用性和示范效应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新路子。

来源:浙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