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台州市社科联召开《浙江文史记忆丛书·台州卷》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11月23日上午,台州市社科联召开《浙江文史记忆丛书·台州卷》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天伟主持。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献,市内部分文史社科专家,丛书编撰团队和社科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浙江文史记忆丛书》编撰工作是涉及省市县三级的系统工程,作为全面系统记述浙江人文历史的重要文献,是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在前期深入研究、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专家们认为,台州卷各专题选题表述准确有特色,能反映各历史阶段基本面貌,掌握的相关史料全面系统,既能呈现出台州特有的人文特色,又出展现出台州的历史文脉。同时,专家们对台州卷的体例、章节标题、语言风格、史料运用等方面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陈文献主席要求编纂团队要依据专家建议,及时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出文化精品为宗旨,对《浙江文史记忆丛书·台州卷》进行系统修改完善,精心打磨,在增强可读性和减少争议点上下功夫,赋予书本正能量,使最终成稿能充分彰显台州特色,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塑形、铸魂、赋能”。

(台州市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