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嘉兴市社科理论界持续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近日,嘉兴市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上,市社科理论界专家、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研究方向,畅谈学习思考与体会。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各位专家、代表们精彩的发言~~

吕延勤: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究员

嘉兴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伟大建党精神是红船精神的丰富和升华,红船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红船精神,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因此,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仍然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任务,仍然是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张宪义:嘉兴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船精神,共同守护‘红色根脉’,赓续红色血脉,同时充分发挥红船起航地纪念馆的资源优势和教育功能,讲好中国革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船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徐连林: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市委党校副校长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从百年奋斗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嘉兴作为红船起航地,要在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指引下,持续推进改革,引领时代新风尚,向着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迈进。”

都建明: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

“作为红船旁的教育院校,下一步我们会通过思政课、德育类活动等,让学生真正从内心去理解、去认同党的百年奋斗史,肩负好教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肖纯柏: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敢于自我革命,成功交出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优异答卷。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李伟:嘉兴市档案馆(史志研究室)党史编研处处长、嘉兴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嘉兴拥有丰厚的党史资源,作为红船旁的党史工作者,我们要发掘好、传承好、运用好这些宝贵资源,高质量推进党史领域各项工作,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立心铸魂的引领者、党史研究的耕耘者、正确党史观的践行者,推动嘉兴党史工作蝶变跃升。”

顾骅珊:嘉兴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决议》将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而这些宝贵经验的取得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而得到的。正因如此,全国各族人民必将紧紧抱在一起,越来越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富华:嘉兴市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嘉兴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

“作为嘉兴文化研究工作者,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强化马克思主义在文化研究中的指导地位,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文化嘉兴建设,让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发扬光大,强化嘉兴红色精神谱系研究、强化嘉兴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张创伟:嘉兴市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管理部部长、教授

“作为红船旁的高职院校,我们坚持红船引领,打造新时代高职院校党建高地;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坚持开拓创新,提升专业群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技创新,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升本创大。”

林丽冬:嘉善县史志研究室副主任

“我们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同时发挥好党史部门‘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针对全县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青少年等不同受众,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讲解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更好地展示党的伟大奋斗成就。”

(嘉兴市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