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中国计量大学诗路文化高等研究院赴天台开展社科赋能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8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会议精神和省社科联《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文件要求,近日,中国计量大学诗路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邱高兴教授一行4人赴天台,开展了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诗路文化促共同富裕”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与天台县委宣传部、县社联、文广旅体局、旅游集团、各乡镇街道负责领导、天台山文化研究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天台县社科联主席谢文静主持了座谈会。会上,天台县各相关部门介绍了浙东唐诗之路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天台诗路文化带建设、和合文化等方面的文化挖掘与转化的需求。邱高兴教授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诗路文化高等研究院的研究特色和成果,特别是作为省诗路联盟成员在浙东唐诗之路沿线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天台文化发展需求,提出了双方可以加强在诗路名人研究、诗路文化教育、诗路文化国际交流与传播、诗路文化项目策划与文创等方面合作。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天台县赤城街道塔后村,深入了解了村容村貌、文化礼堂、石斛艾蒿产业,认真听取了村支书关于发展旅游民宿、以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的经验介绍。

在街头镇,调研组在考察了恐龙园、古街、民宿、文化礼堂等地后表示,双方应加强情况沟通,强化协助研讨,校方将继续深入了解当地文化需求,并为诗路文化融入当地文化旅游项目,实现当地“共同富裕”出谋划策。

(中国计量大学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