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8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10月28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会议精神等。党组书记郭华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上,深刻透彻阐明了促进共同富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更高的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机关各支部要组织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我省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举措和要求。省委明确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目标、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提出了抓好创新性突破性的八个重大举措。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明确当前示范区建设的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积极动员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参与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理论体系建构中来。一方面,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要承担起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理论溯源和实践总结的任务,系统梳理和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阐述,总结提炼好浙江发展经验和浙江实践。另一方面,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186行动”,在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开展好“社科赋能七大行动”,特别是要推进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理论创新行动,开展学理化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 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