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浙商投资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一、基本情况

浙江省浙商投资研究会(英文:Zhejiang Capital Investment Promotion Institute,全称缩写:ZCIPI)成立于1995年,是由原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芳烈同志于1995年发起成立并担任会长,致力于浙江政府、企业在资本、项目、产品、人脉、信息、投资技术、投资人才、投资案例等方面的研究咨询和交流服务的学术性研究非营利社会组织。为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主管社团。

历史沿革情况:前身是浙江省经济建设开发促进会,由袁芳烈同志担任会长;后更名为浙江省浙商投资研究会,由原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寿胜年同志担任会长;现任会长为浙江省政府特约经济研究员周德文同志。

本团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已于2023年7月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二、业务范围

本团体的业务范围包括:

(一)信息互动:组织开展会员之间以及会员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联系、联谊活动,搭建投资信息交流的平台,促进浙商间投资信息的交流与协作;

(二)学术研究:根据浙商的特征和现状,开展围绕浙商投资的研究:

(三)咨询服务:为会员及相关部门、机构与个人提供投资信息服务,为各类企业的资产转让、兼并收购、资产重组及挂牌上市提供信息服务;

(四)维权服务:为会员的合法投融业务提供法律咨询和协助,应会员请求以本团体名义出面,维护会员合法权力和利益;

(五)专业培训:组织专家、学者为会员提供专业培训,提高会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六)联娱活动:根据会员的兴趣爱好,利用节假日,适当举办一些文化体育活动,密切会员之间的联系,加深会员之间的友谊;

(七)会刊编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投资企业和投资家业绩、宣传研究会活动、介绍会员单位情况和交流投资信息的园地:

(八)其它服务:根据会员需求,提供其它力所能及的服务。

三、特色亮点工作

本团体广泛联系热衷于研究浙江省经济建设和浙商发展的经济学家、金融学家、企业家、产业投资家和相关专家学者,形成了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学术平台,主要活动有投资研究主题沙龙、成长型企业大调研、宏观投资趋势分析报告会等。

四、领导班子和联系方式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周德文,浙江省政府特约经济研究员

法定代表人:关旭锋,独立证券投资研究员

副会长:董恒进、冯远静、黄鹂强

秘书长:关旭锋

联系人:关旭锋

联系电话:18658531199

电子邮箱:3415509@qq.com

联系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122号

微信公众号(zs31131199)

(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