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资本与企业发展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一、基本情况

浙江省资本与企业发展研究会成立于2005年4月,致力于资本与企业发展的学术性研究的非营利社会组织。为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主管社团。

本团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已于2020年12月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二、业务范围

本团体的业务范围包括:

(一)组织推动立足资本与企业发展,面向经济;立足科研,面向实际;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探索经济、资本与企业发展理论问题,促进资本与企业发展科研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二)组织调查和研究我省经济、资本与企业发展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资本与企业发展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服务。

(三)组织研究我省资本与企业发展历史经验,探讨资本与企业发展活动的历史发展规律。

(四)面向社会宣传资本与企业发展工作方针政策,普及资本与企业发展业务知识;举办理论研讨会、报告会、座谈会,开展群众性的资本与企业发展研究活动;编印资本与企业发展学术资料。

(五)发展资本与企业发展学术研究的横向联系,积极组织和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协调各项资本与企业发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

(六)组织资本与企业发展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和优秀资本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工作者的评选和表彰活动。

(七)向资本与企业发展领导部门反映对资本与企业发展工作的建议和要求。

三、特色亮点工作

研究会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由来自央行、证监、财税、知名院校、信托、基金管理等部门的资深专家、保荐人、税务筹划、外汇交易、购并与投资、律师等人士组成,形成了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学术平台。主要活动有资本赋能企业系列论坛、走进金融机构系列讲座等。

四、领导班子和联系方式

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杨柳勇,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融资租赁研究中心主任

法定代表人:杨柳勇

副会长:毛生苗、钱彦敏、赵秀芳、杨福明、陈中放

秘书长:方良东,杭州美证投资公司风控总经理,浙江大学经济学硕士

联系人:方良东

联系电话:13758173882

电子邮箱:dd8fang@163.com

联系地址:杭州万潮星汇2号楼1501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