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循环经济学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一、基本情况

浙江省循环经济学会,成立于2006年4月,是由全省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及相关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共同自发组建的社团组织,致力于循环经济领域学术性研究的非营利社会组织。为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主管社团。

本团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已于2020年12月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二、业务范围

本团体主要业务范围:

(一)围绕循环经济政策和科学技术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科学考察,加强国内外有关科学技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与友好往来,促进循环经济政策和科技合作;

(二)普及循环经济科技知识,传播循环经济先进技术和经验,开展对会员技术业务的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不断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

(三)密切配合业务部门研究解决循环经济政策和科学技术的重大课题,积极向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发展循环经济政策和科学技术,促进循环经济工作的建议;

(四)组织编写和翻译循环经济政策和科技书刊;

(五)评选并向有关部门推荐循环经济研究成果、优秀论文及优秀人才,表彰奖励在学会各项活动中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六)向党和政府反映循环经济政策、科技研究者和实践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循环经济政策、科技研究者和实践者的合法权益;

(七)推进循环经济理论、技术的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三、特色亮点工作

本团体广泛联系循环经济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形成了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学术平台。近年来,学会相继主办了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减污降碳国际学术会议、第五届循环经济与科技高端论坛、浙江-西弗兰德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学术论坛,承办了第6届全国生物炭研究与应用研讨会、第十届中德沼气合作论坛,协办了第5届全国生物炭研究与应用研讨会、第四届亚太生物炭国际会议、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等系列学术会议。

在全国首倡并发起了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联合主办了首届和第二届全国和浙江省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

本团体近年主要标志性成果包括:

出版《生物质炭科技与工程》,主持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项、浙江省地方标准1项,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2项、浙江省地方标准2项。

本团体获得的荣誉:2018年被评为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

四、领导班子和联系方式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单胜道,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

法定代表人:张进,浙江科技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教授

副理事长:鲍建强、严力蛟、谭湘萍、沈东升、胡剑锋、朱庆荣、方程冉

秘书长:张进

联系人:袁小利

联系电话:0571-85070528

电子邮箱:yuanxl@zust.edu.cn

联系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微信公众号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