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企业形象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一、基本情况

浙江省企业形象研究会成立于1993年,是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主管的非营利性学术社团。本会致力于打造我省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的高水平企业形象研究学术团体,为提升企业社会形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现有会员总数136个(个人会员数93人,单位会员数43个),理事人数40人(其中常务理事16人),会员覆盖了浙江省各地市区企业家代表、高校学者代表等,对行业滚动发展有着一定促进作用,为研究会输入新血液,推动研究会不断创新服务。

本团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已于2020年12月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二、业务范围

本团体主要业务范围:

(一)团结组织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际,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断提高我省企业形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二)组织推动企业形象理论研究工作,推动有中国特色企业形象理论研究和建设事业的发展;

(三)根据需要及时广泛地组织企业形象综合活动和专业活动,以展示企业形象建设的丰硕成果;

(四)按照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等,与政府有关部门及新闻单位联合举办表彰与奖励优秀企业形象研究成果的活动,评选与表彰企业形象优秀单位,并推广他们的经验,培育与提高企业家的企业形象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倡导与发挥企业形象建设在企业发展中积极作用;

(五)积极发现与培育企业形象研究和实际工作的新生力量,努力壮大具有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企业形象建设工作队伍;

(六)广泛团结海内外热心企业形象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从事企业形象研究的院校、团体、部门,不断扩大和加强企业形象研究和实践方面的爱国统一战线;

(七)积极参加和推动中外企业形象交流活动,借鉴吸取国外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不断丰富和发展我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形象事业;

(八)组织力量办好关于企业形象管理的教育工作,开展企业形象建设中各项专业活动,编辑出版发行有关企业形象方面的书刊和资料。加强企业形象资源开发引进,开展企业形象项目研发、理论研讨、实践交流、业务培训、专业展览、咨询服务等活动。

三、特色亮点工作

(一)努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研究,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围绕新时代企业形象建设,推进新时代浙江省企业形象研究、品牌发展研究、人才发展战略、“互联网+”企业形象建设研究、营商环境评估研究等,为会员企业勇立潮头谋新篇提供理论与方法支持。

(三)与新闻单位、学术研究机构等联合开展优秀企业形象和卓越品牌建设实践案例的经验总结、宣传和推介活动,致力提升会员企业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四)积极在企业形象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等方向为会员企业和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咨询服务,并组织开展学术与实践研讨、专业培训、讲座沙龙等活动,力争提升企业的形象建设的创新能力和成效。

四、领导班子和联系方式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胡税根,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公共服务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主任

法定代表人:胡税根

副会长:罗仕鉴,乐为,边一民,朱玉美

秘书长:周丽娟,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人:姚水琼

联系电话:13857138699

电子邮箱:13857138699@126.com

联系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公共管理学院420

微信公众号:zjcis2018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