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金融工程学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一、基本情况

浙江省金融工程学会成立于2000年,主要由浙江省金融界、企业界、政府部门和高校等参与金融工程教学、研究和相关实际工作的人士发起,致力于浙江省国际经济、金融工程理论与实务研究的非营利社会组织。是全国第一家成立的金融工程专业学术性社会团体,为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主管社团。

本团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已于2020年11月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二、业务范围

本团体的业务范围包括:

(一)调查、研究金融工程学科的一些重要理论与实践;

(二)组织各种形式的学术讨论和学术交流活动;

(三)开展金融工程的咨询服务;

(四)创造条件,编辑出版学会刊物,汇编和出版学术交流和学术讨论论著,组织本领域内的优秀论文和作品的评奖表彰活动;

(五)协调指导各团体会员的学会工作和调研工作;

(六)加强与国内外、省内外有关学术团体间的学术交流、科研协作及互派、互访活动。

三、特色亮点工作

本团体广泛联系国际经济与金融工程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每年举办多次学术研讨及交流会议。“WTO与金融工程国际会议”(后改名为“开放经济与金融工程国际会议”)已成功举办八届,出版论文集5册,多数论文被ISTP收录。曾多次邀请经济学诺奖学者、国际经济组织专家、全球金融学会主席、纽约证交所首席经济学家等世界级专家作主题发言。

四、领导班子和联系方式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程惠芳,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全球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

法定代表人:程惠芳

副理事长:金雪军,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

秘书长:姚利民,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联系人:姚利民

联系电话:13858103505

电子邮箱:ylm@zjut.edu.cn

联系地址:杭州市留和路288号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博易楼A104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