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一、 基本情况

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The  International  Finance  Association  of  Zhejiang  Province)前身是华东国际金融学会浙江分会, 是浙江省领先从事涉外金融经济学术性社会组织分支机构。致力于国际金融经济理论与实务研究的学术性研究的非营利社会组织,为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主管社团。

历史沿革:1983年华东(上海)国际金融学会在沪成立, 1991年由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申请变更浙江分会成立省级法人资格社团,1992年4月15日在杭州西湖国宾馆召开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成立大会。

本团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已于2020年12月成立功能型党支部。

二、业务范围

本团体的业务范围包括:

(一)对涉外经济金融经济领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调查研究,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为有关部门正确决策提供依据;

(二)研究国际金融经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问题,与国内外相关高校、学术机构合作,开展国际金融经济业务的学术交流,组织参观访问考察;

(三)组织各种形式的学术讨论和学术交流活动,定期举行学术研讨会,介绍国内外在国际金融经济研究、金融经济理论与政策、金融业务发展及金融管理方面的新成果、新动态;

(四)编辑出版学会刊物,整理汇编和出版学术讨论的论著资料,组织国际金融经济科研成果和专业人才技能的评定活动;

(五)开展经济金融理论、业务、政策咨询、培训研修服务。协助在浙江推广AFP、CFP(国际金融策划师)等国际金融经济专业资格培训和认证;

(六)协调指导浙江省国际金融经济理论与实务工作。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经济理论与融资方面的服务;接受国家及省市金融机构的委托,组织对金融投资理财产品的研发,金融机构重组的案例研讨与实践应用。积极探索“学会+市场+基地”的新型学会运营模式。

三、特色亮点工作

本团体规范建会、加强党建常态化,学术立会、品牌论坛系列化,服务兴会、业务工作多样化,创新强会、人才资源团队化,广泛联系国际金融研究与金融服务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形成了浙江金融投资论坛、浙商十五人论坛座谈会、专家团队智库等学术品牌平台:

本团体曾多次获得全省学术研究先进学会、科普咨询先进学会、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学会等荣誉,据不完全统计获得的荣誉有:

浙江省社科联系统2009年、2010年、2011年先进学会;

浙江省社科联系统2010年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周优秀组织单位;

浙江省社科联系统2011年度科普先进单位;

浙江省社科联系统2012年度社会服务先进学会;

浙江省社科联系统2020年主管社会组织评估结果为“优秀”;

会长金雪军被评为2021年度浙江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四、领导班子和联系方式

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金雪军,浙江大学教授、博导,省政府咨询委员、省特级专家、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

法定代表人:卢友明,浙江省新时代信息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友明

副会长:吴敏、郭瑜、周建刚、谭宁、周琪、陈晓锋、谈建军、李伟达、阮丽雅(女)、王永刚、朱红(女)、吴思进、任丹宇、王  柱、李振华 。

联系人:夏燕

联系电话:15267187945

电子邮箱:657407075@qq.com

联系地址:杭州市中山北路607号现代城建大厦903号

微信公众号:

网址:http://www.stuse.com/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