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资本论》与社会主义经济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一、基本情况

浙江省《资本论》与社会主义经济研究会成立于1983年,致力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方法探索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为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主管社团。

历史沿革情况:研究会是改革开放后浙江省最早成立的学术社团之一,最初名为浙江省《资本论》研究会,1994年更名为现名,现有来自省内高校、各级党校、政府部门以及国有企业的会员300余人。

本团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2020年12月成立转为功能型党支部。

二、业务范围

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组织会员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编辑出版会员在《资本论》与社会主义经济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开展《资本论》与社会主义经济研究成果的宣传、普及工作等。

三、特色亮点工作

四十年来,浙江省《资本论》与社会主义经济研究会致力于运用《资本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剖析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

四、领导班子和联系方式

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王祖强,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经济学部教授

法定代表人:王祖强

副会长:许光,王明琳,杨宏翔,毛丰付,杜才平,常敏,肖香龙

秘书长:李涛,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教授

联系电话:13003699658

办公地址:杭州市文一西路1000号省委党校综合楼515室(邮政编码:311121)

(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