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前身为浙江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3月,是浙江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省级重点研究基地。中心的基本职能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省实际,坚持“贴近决策、贴近实际、贴近学术前沿”的原则,整合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教育队伍,努力开展各项科研工作,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术研究水平和理论宣传水平,积极推进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工程建设。  

作为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的全国性研究中心——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引领下,依托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多个优势学科,现已形成一支理论功底深厚、研究实力较强、年龄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的学术团队。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研究。

近年来,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力量、完善机制、强化管理、聚焦方向、提升质量,既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创新研究,又密切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重大现实问题研究,特别是立足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理论“富矿”优势,深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形成了一批有份量的研究成果,已经成为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一支重要力量。

基地负责人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胡海良同志,副主任兼秘书长为省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徐友龙同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凤起路620号

电子邮件:zjssztzx @163.com

联系电话:0571-87057579;0571-81050093

网址:http://www.zjs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