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里·悦读 | 荐书(二十三)

发布时间:2022-05-0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编者按:书香润泽心灵,读书启迪人生。“浙里·悦读”读书会联盟自成立以来,举行了大量的阅读分享活动,一份份高质量的阅读书单,也因这些活动而形成,并持续更新。新的一年,我们特开辟“荐书”新栏目,根据各读书会荐书主题,择取优质好书与读者分享,希望读者能从中获得新的观点,了解新的世界,并通过读书提升自己,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另外,也欢迎各位读者阅读之后撰写读后感投稿,我们会不定期推送读者的读书笔记。投稿邮箱:sklkpc@vip.163.com。


稻读公社荐书主题:成长

成长无关年龄,它和长大不同。长大自然而然,成长自带痛点。而当我们说起成长时,似乎已经预设了一个戏剧反转的结局,或是一段阴转晴的人间故事,或是一个茅塞顿开的瞬间。偶尔大人们也要重修这门课程,弥补长大过程的不完美、不成熟。自我成长一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命题,不管自己身处何地何种环境,自我成长是我们都能主动做出的决定,也是回报最大的投资。


《永远不要说你老了》

作者:[日]村上龙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5月

内容简介:

书中五位主角面临各自不同的人生议题。离婚的中米志津子踏入婚姻介绍所,想寻找可以一起终老的结婚对象,然而越相亲越发现追求幸福这件事,不是“结不结婚”的问题;因藤茂雄十分畏惧沦为游民,却在打工的地方遇见成为游民的老同学,一场生死离别之旅,因藤反而救赎了自己;富裕退休后的梦想是开着露营车和妻子到日本全国各地旅行,面对现实,这个梦想如何一点点破灭;高卷淑子与丈夫日渐疏远,开始寄情于养狗,在面临宠物离世的孤寂时,她意外发现与丈夫之间的关系;源一曾是大卡车司机,到了中年面临失婚独居,又失去长程跑车的体力和优势,在二手书店邂逅了可以倾谈的女子,却发现惊人秘密……迷茫、不安、后悔、未知……再残酷的中年现实,他们也笑脸相迎,重新出发。

作者简介:

村上龙,与村上春树齐名的日本国民作家,在日本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有广泛的读者群。


《河洛图》

作者:李佩甫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内容简介:

《河洛图》以河南巩义康百万家族人物为原形,描写了在河洛文化孕育下,以康秀才、周亭兰、康悔文为中心的三代人,由“耕读人家”走向“中原财神”的创业史;面对运与命的倾轧,时与势的胁迫,如何顺势而动,起死回生,走向鼎盛发达的财富传奇。

作者简介:

李佩甫,河南许昌人,1953年10月出生,国家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著有《城市白皮书》《李氏家族》《羊的门》《城的灯》《生命册》等多部长篇小说,曾获茅盾文学奖、“中国好书”奖、庄重文文学奖、飞天奖、华表奖、《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优秀作品奖、《小说月报》优秀小说奖、《中篇小说选刊》优秀中篇奖等奖项。


《只管去做》

作者:邹小强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5月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时间管理、目标管理实战专家邹小强多年积淀之作,情境代入式讲述,通过职场高手“老付”和职场迷茫人“小强”的交流,把那些你想问却没人教的目标管理技巧一书囊括。6大技巧、3大工具、13节实操要点,让你学会目标管理,告别低效、混乱、计划完不成……开启自我进化新通道!

作者简介:

邹小强,时间管理专家,畅销书作家,“邹小强创做社”创始人,罗辑思维、新精英生涯、趁早大学等机构特聘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