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师范大学召开“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

来源:“之江青年学社”微信公众号

浏览:

5月12日下午,浙师大“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座谈会在行政中心北楼202会议室召开,会上就《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进行了学习研讨。浙师大副校长钟依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依均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作为浙师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肩负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使命。浙师大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具有优秀传统,同时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钟依均强调,“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要深入学习《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精神,结合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推出对党和国家决策切实管用的研究成果,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要贯彻落实浙师大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建立定期的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论坛,继续加强学术交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的团队建设;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高素质硕士与博士研究生人才,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国际交流,拓宽国际学术视野。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精神,浙师大科学研究院制定了《浙江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草稿)》(以下简称《规划(草稿)》。与会“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结合学科建设,就《规划(草稿)》修订、文科青年人才培养政策、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认定、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等诸多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浙师大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从学科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团队建设、“之江青年社科学者”与年轻教师结对、学校社科联建设和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工作开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浙师大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参加座谈会。

来源:“之江青年学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