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1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由2016年成立的浙江理工大学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发展而来,2017年获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本研究基地弘扬学校办学历史传统优势,以国家战略研究的高度和基础学科理论研究的深度,对丝绸文化研究进行拓展与挖掘。往前追溯丝绸文化发展史和“丝绸之路”的形成与发展史,还原亚欧文明交流下的亚欧大陆丝绸传播与演变历史,及其对同期社会、经济、文化和时尚的深刻影响;往后挖掘浙江区域丝绸文明、蚕丝技术文明、时尚文化和理论贡献,以及与世界各国丝绸与时尚领域文化交流和传播的途径,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重要的丝绸和丝路文化、时尚文化相关的史学和文化研究理论支撑。着力于研究丝绸文化史,丝绸与当代时尚艺术、文化交叉和融合,高科技特别是数码技术对丝绸文化发展和传播的促进,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浙江省时尚、文化等“万亿产业”发展战略提供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中心下设丝绸文化研究、时尚艺术与文化、时尚传播与文化创意三个研究方向。

中心负责人为程刚教授、李加林教授(执行负责人),首席专家为李加林教授、邹奉元教授。

电话:0571-86843291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街928号浙江理工大学21号楼326

邮编:310018

邮箱:zsfcrc@163.com

网址:http://www.zsfc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