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宁波大学社科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7

|

来源:宁波大学社科联

浏览:

根据《关于全省社科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宁波大学社科联各理事单位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分层分类抓学习,加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见行见效抓落实,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高质高量抓融合,切实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

一、全面系统学习会议精神

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与广大师生第一时间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报告会,凝聚师生思想共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于10月18日、10月25日第一时间召开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10月27日,学校召开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二十大精神传达报告会,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0月31日,学校社科联秘书处全体成员开展专题学习,力求从一手资料中学深大会精神。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宁波大学宣讲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

学校社科联理事单位积极开展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研究。教师教育学院结合“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选题申报”开展“中国式教育现代化”项目设计和论证;音乐学院、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中法联合学院等结合“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选题申报”开展“文化自信自强”专题项目论证;商学院开展“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专项研究;法学院开展“法治中国、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专项研究。浙江省重点智库“东海战略研究院”围绕“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开展“东海安全治理”专题研究,撰写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资政报告;体育学院、“强国战略研究院”等围绕“人才强国”开展了“加快国家战略人才培养”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基地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主题,组织召开学术报告5场,开展学术沙龙10余次。

三、精心筹划系列宣讲活动

学校社科联各理事单位照学校的总体部署,有计划地开展分层分类培训和轮训,通过宣讲会、研讨会、党课、团课等形式分层次、分步骤、多形式地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专题讲解二十大精神,在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入二十大精神。

(宁波大学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