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越国文化研究会“共同富裕之路—中国绘画的审美意趣”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3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2021年11月20日,由柯桥古镇保护利用管理服务中心和浙江省越国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共同富裕之路—中国绘画的审美意趣”学术讲座在柯桥古镇笛里广场二楼会议大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特邀请绍兴文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艺术学院李俊教授主讲,30余位研究会会员、临时党支部党员及部分越国文化爱好者参加了听讲。

李俊教授在讲座内容中结合了共同富裕的大主题,他讲到中国画注重内心的追求,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要求艺以德修,是一种宁静致远、天人合一的至高无上的心境表达。李俊教授指出,作为中国绘画艺术的审美与共同富裕之路,艺术家的使命就要为社会创造艺术作品,其核心是“创造”,我们所以要培养人才,提高技术,普及艺术之花,在精神与物质上创导共同富裕。

在结合共同富裕大主题的同时,李教授着重对不同历史时期传统绘画的艺术价值、中国山水画与西方风景画的基本特征与差异、绘画材料的应用,以及当代绘画的创新与弊端等方面,从学术的角度进行阐述,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不断获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柯桥古镇是一处有着数千年历史的文化古镇,我们要进一步营造文化氛围,传承和普及中华优秀文化,在推动文化建设长期战略目标的大背景下,努力追求共同富裕时代要求的实现。学术讲座之后,大家参观了绍兴市越中艺术博物馆“越之魂”的陈列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