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王重鸣

发布时间:2021-11-25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王重鸣,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人力资源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米勒创业创新研究院联合院长,中国心理学会会士、中国心理学会工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应用心理学会会士,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理事长,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

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领导力开发与创业管理研究,是我国心理学、管理学和创业学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学者之一。2007年荣获 “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一等奖(工商管理)”,2020年荣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功勋奖。创立了“中国企业变革赋能行动理论”“创业五力模型”“五力管理模型”“ASD行动理论”和“基于胜任特征的多层次管理决策模型”等重要理论成果。相关理论在联想集团等著名公司应用取得持续成效,成为我国企业“百年老店”基业长青的新策略。构建了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能力模型、中国企业家创业策略与战略人力资源匹配理论模型等,并成功应用于我国企业创业创新、变革管理、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等重要实践。《心理学研究方法》(2000)、《创业能力建设读本》(2020)、《中国企业组织变革与文化融合策略》(2021)和《管理心理学》(2021)等重要论著与一系列学术论文成果,为我国创业管理、组织变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可持续管理与发展提供了前沿理论指导与创新方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