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地方政府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1-05-09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浙江省地方政府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CLGS)是2006年建立的浙江省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设在浙江大学,主要依托政治学、社会学、乡村社会史和外国政治哲学的学科队伍与资源,研究中国乡村转型、地方政府管理创新、城市社会组织发展,并发挥跨学科研究、资政研究、人才培养以及资料建设等作用。重点研究方向有:浙江村庄民主治理与村庄建设研究、地方政府管理创新研究、社会组织与城市发展。负责人为浙江大学毛丹教授和浙江工商大学陈剩勇教授。  

CLGS有核心研究教授14名。CLGS注意探索青年后备科研人才(包括博士生)的培养机制,2007年始,建立了由知名教授与高水平研究生担任双主持、双主讲的“双周读书沙龙”,为博士生、硕士生和其他青年研究人员开展跨学科,提供第二课堂,该项目获得2008年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目前,CLGS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1人、省“151”一层次1人,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1人。

CLGS积极为省、市政府提供政策研究、实验研究的服务,并积极拓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与丹麦、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多所院校建立了良好关系,与意大利都灵大学政治学院建立了合作研究和交流项目。

CLGS网站(www.clgs.cn)设中心学者文集、农民农村研究、地方政府创新、城市社区、西部社会与文化、外文期刊要览、文献讨论等栏目,每日更新,形成了一个高效的资料平台。

地址:杭州市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工商楼200-216

邮编:310027

电话:86-571-87951267

电子信箱:zwfang@zju.edu.cn

网址:http://www.clgs.cn/